垃圾分類

 

首頁 
一般垃圾 
廚餘 
資源垃圾 

 

 

    工商業的發達、科技的進步與人口的增加,使環境污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引發世界各地開始重視環境保育、生態平衡的問題,並開始向人民宣導做好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、不破壞生態的重要性。  

  為什麼垃圾分類很重要呢?因為現在的垃圾大部分採用焚化爐焚化後再掩埋方式處理,如果不先將垃圾分類,焚化爐容易阻塞、故障,並會減短使用年限,如果能確實將垃圾分類,不但焚化爐壽命得以延長、資源得以回收再利用,更因垃圾產量減少,可以讓掩埋場的使用期限延長,可謂一舉數得。

  垃圾分類其實很簡單,只要在家中多放個垃圾桶,把可回收的資源垃圾放一邊,非資源的放另一邊,等垃圾車來時再交給清潔隊員分類收集,就可以了!為了下一代的環境和子子孫孫的幸福著想,我們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。

  台灣於民國九十五年開始全面實施垃圾分類,環保署規定民眾應將垃圾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廚餘再行排出,希望達成垃圾全分類、零廢棄的目標。